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哈尔滨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125月,是学校来华留学教育的归口管理单位。学院秉承学校开放基因,培养八方医学英才。

哈尔滨医科大学于1997年获教育部批准成为第一批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留学生的30所高校之一;2013年通过了教育部“来华留学临床医学专业英文授课(MBBS)”专项检查,是黑龙江省唯一一所可以招收来华留学MBBS专业的高等医学院校;2014年获批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2017年通过教育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2019年通过教育部MBBS院校专项督察。学校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来华留学分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医学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和管理组组长单位,“中俄医科大学联盟”(ASRMU)中方主席单位。

历经10年的发展建设,来华留学教育已成为学校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推动了学校的国际化进程。学院目前设有教学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招生综合办公室和对俄交流办公室,开展本科、硕士和博士三个学历层次的留学生培养工作,及开展短期非学历生教育、学生和青年学者国际交流活动。哈尔滨医科大学来华留学教育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和黑龙江省政府奖学金资助,截至2022年,已招收来自40余个国家的留学生,涵盖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公共卫生等优势学科。

哈尔滨是一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哈尔滨医科大学具有悠久的开放传统。在新的时代,学院传承“开放基因”,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培养高水平的国际化医学人才,为打造百年医学强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为推进世界医学的发展和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做出不懈的努力。

(数据截止20225月)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