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举行2023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4-01-11 点击数:

16日,2023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在学校主楼三楼演讲厅隆重召开。校长季勇副校长周钦出席,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管科金云龙警官,保健路派出所郑磊副所长、吴震警官,部分机关部处及二级学院的领导、教师代表管理干部代表参加。开学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霁阳主持。

季勇校长代表学校为2023级来华留学生致辞。他首先向2023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问候,肯定了他们在求学道路上的正确选择并向新同学介绍了我校的创建历史和发展历程,强调了创始人伍连德博士及于维汉院士、杨宝峰院士张学院士等著名专家学者对国家和世界的医药卫生健康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并对新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以严谨求实的科学作风学习医学知识,将来要做对自己的祖国和人民乃至全人类的健康有贡献的人,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哈尔滨——他们的第二故乡踏实学习,健康成长,开启梦想,扬帆远航,今后成为连接中国和世界的纽带及传播中国文化的友好使者。

基础医学院微生物教研室房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房勇教授勉励在座的新同学,从学生到医生的蜕变不仅是挑战,更是机会;只有在医学的道路上严格要求自己、武装自己、充实自己,提高自我竞争力,才能为未来的医药卫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尼泊尔籍2022级中国政府奖学金外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GUPTA RADHESHYAM代表在校生向新同学们介绍了他在哈医大的学习、生活体会,分享了个人学习和成长的心得,列举了学校对留学生的培养、生活等方面的关爱和帮助,表达了学校的深厚感情并力争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做好新同学的领路人。

俄罗斯籍2023级中国政府奖学金临床检验诊断学专业博士研究生GLAZUTDINOVA LILIIA代表新生讲述了她来到哈尔滨医科大学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及对我校的深刻记忆,对能来到我校学习和深造感到由衷的喜悦,表达了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决心和对在我校攻读研究生学位的美好憧憬。

在全体留学生庄严的医学生誓言后,新生入学教育正式开始,入学教育由刘一垚主持。来自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管科的金云龙警官向我校来华留学2023级新生做了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讲座教学管理科高岳讲解了学校研究生和本科教学培养相关要求,学生管理科田雨青讲解了学生管理的若干规定。

后续,学校将继续强化来华留学教育内涵建设,进一步来华留学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为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助推学“双一流”建设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季勇校长致辞

     照片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分别为:赵霁阳主持开学典礼、教师代表房勇教授发言、在校生代表发言、新生代表发言、刘一垚主持入学教育、金云龙警官讲座、高岳做教学管理规定培训,田雨青做学生管理规定培训。

医学生宣誓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