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为留学生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22-12-15 点击数:

12月14日,国际教育学院为了提高留学生“后疫情时代”应对心理压力的能力,学习更多应对日常生活压力的心理调节方法,邀请我校心理科学与健康管理中心胡晓朦老师作题为“Discover the Positives in Stress”的在线讲座。我校境内外学生和学院的老师一同聆听了讲座。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立斌首先代表学校向学生们表示慰问,期待疫情后与同学们的线下相聚。胡晓朦老师在讲座中向学生们讲解了压力的分类与测量、压力产生的生物—心理—社会因素、压力的危害、面对压力的反应以及应对压力的对策等。胡晓朦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在她的启发下,学生们积极互动。最后,胡晓朦老师从压力管理的角度为学生们提出缓解压力的建议,希望学生们能够结合自身的情况以积极的心态更好地应对压力。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留学生的心理健康,尤其针对疫情可能对学生心理带来的负面影响,积极邀请校内外心理专家,通过举办讲座等方式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提供支持,提高留学生自我疏导能力,树立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

撰稿:王靖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