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走进绿水青山 探寻龙江古今---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感知中国”活动

时间:2022-07-15 点击数:

走进绿水青山 探寻龙江古今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感知中国”活动

近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哈留学生开展了以“走进绿水青山,探寻龙江古今”为主题的“感知中国”活动,游览龙江大好山河,参观龙江历史古迹。

国际教育学院在活动前做好了精心的准备,尤其在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的指导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从学校出发,首先来到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在登山活动中,学生们兴致盎然,为金龙山的湿地、古树等独特的景致所吸引,纷纷驻足拍照留念。黑龙江的绿水青山,真实地展现在眼前,不再只是他们头脑中想像的样子,不禁为中国的美丽河山感叹。

 

登山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参观了位于哈尔滨市阿城区的金上京历史博物馆。这是中国唯一以金源文化为主题的专业性展馆,展现了金朝从1115年建国至1153年迁都38年间金上京地区的历史,具有鲜明的地域性、民族性和时代特征。学生们对博物馆中展出的古物、展现的故事及工作人员细致入微的讲解所深深吸引,对黑龙江的女真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频频向讲解员提出问题,直至闭馆仍不舍离开。

 

在活动中,一路欢声笑语,为学生们在疫情影响下的生活增添了许多快乐。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珍贵且难忘的中国文化体验之旅,不仅领略了黑龙江独特地理环境中的绿水青山,还增加了对黑龙江地域文化和民族风情的了解,更提升了留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

 

国际教育学院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在保证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状态的同时,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按照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对“感知中国”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的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学生活动,增进留学生对中国当代发展和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国际教育学院将持续开展留学生“感知中国”系列活动,使学生们感知独特的龙江文化,感知中国的伟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