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博士生受邀参加俄罗斯卫生保健圆桌会议

时间:2022-07-14 点击数:

近日,为庆祝俄罗斯医务人员日(Healthcare Professionals Day),莫斯科卫生部医疗机构与管理研究院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医疗人员:保持和发展潜力”的圆桌会议。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立斌教授推荐,我校卫生管理学院在读博士张淑娥受邀参加了会议。

 

 

张淑娥就自己的研究成果,作了题为Contribution of Character Strengths to Psychology Stress, Sleep Quality, and Subjective Health Status in a Sample of Chinese Nurses(中国护士的性格优势对心理压力、睡眠质量和主观健康状况的影响研究)专题汇报。来自莫斯科的卫生领域专家对中国护理性格优势研究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对张淑娥的精彩报告给予高度赞扬。他们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学术观点,表示希望与中国学者在相关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国际教育学院在中国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的框架下,积极开展对俄学术交流,除青年教师外,还积极为我校包括留学生在内的学们创造学术交流机会,使他们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学识,拓展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