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远东地区医学院校国际青年大学生艺术节”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远东地区医学院校国际青年大学生艺术节”中取得佳绩

应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医科大学邀请,经国际教育学院与学生处共同组织与选拔,日前,我校13名学生参加了“第十二届远东地区医学院校国际青年大学生艺术节”。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以线上的形式举办,有来自中国、俄罗斯、新西兰、日本和韩国等国家的多所学校参加。

我校共选派5个节目参加本届艺术节,经俄方专家评议与网络评选,我校2020级“5+3”临床医学专业金文婷同学表演的独舞“和离书”,衣袂飘飘,翩跹飞舞,获得了特等奖;2021级临床药学专业王孜煌同学的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获得三等奖;其他节目也表现不俗,分别获得了单项奖。

通过本次中外交流活动,我校学生用曼妙的民族舞蹈、悠扬的民族乐曲展现了中华文化之美,表现出非凡的创造能力、激昂的青春力量和积极向上的风貌,促进了中外医学生增进理解和未来深入的人文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