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留学生短视频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宣传展示作品

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我校留学生短视频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宣传展示作品

日前获悉,我校俄罗斯籍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博士研究生Andrei Sokhatskii拍摄的短视频作品《绿码中国》经专家遴选,被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采纳,并将用于“感知中国,我的留学生活”展示活动。国家留学基金委致函我校,感谢组织来华留学生参与此项活动,为来华留学事业提质增效做出贡献。

 

 

《绿码中国》视频记录了Andrei Sokhatskii疫情期间在华的学习生活。视频中,他从学生角度出发,对中国有效的防疫措施、安定的社会秩序、丰富的文化生活感到赞叹。他非常珍惜来华留学的机会,对在我校的学习与生活感到非常满意,表达了友华爱校的深厚情怀。

“感知中国,我的留学生活”短视频展示活动旨在促进来华留学生了解中国国情,感知中华文化,展现留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现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我校一贯高度重视留学生的中国国情教育,在培养医学生具有“仁心”“仁术”的同时,注重加强留学生的人文教育,着力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中华文化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