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学生参加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青年学者研讨会

时间:2022-04-17 点击数:

我校学生参加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青年学者研讨会

4月14日,应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的邀请,我校基础医学院、4所临床教学医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学院、大庆校区的学生参加了该校第十八届布尔登科国际青年学者科学研讨会。

 

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科研副校长布德涅夫斯基在开幕式发言时表示,十分欢迎中国的青年学生参加此次活动,中国的科技发展速度令人惊叹,希望日后有更多的学生在双方的交流活动中展现自己的才能。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立斌表示,哈尔滨医科大学对本次会议十分重视,共选派37名优秀青年学生参加。希望本次会议为中俄青年学子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展现科研能力,了解科技前沿,开拓国际视野。

 

在研讨会上,双方青年学者围绕各自研究领域进行探讨,分享研究成果,交流了对目前医学发展前沿和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的看法。此次活动邀请了我校郑桐森教授和房勇副教授担任中方评审专家,他们从立题目的、实验设计、研究方法及现实意义等方面对参会选手的报告进行评分。最终,我校学生获得奖项共计14项,其中包括基础组一等奖2项、临床组一等奖4项。

 

布尔登科国际青年学者科学研讨会已举办十八届。自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成立以来,我校积极参与中俄医学院校间的学术活动,为中俄两国间的医学生提供交流的平台,两国学生加强了友谊,深化了交流,为未来深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