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外语在医学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国际会议圆满举行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外语在医学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国际会议圆满举行

518-19日,由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雅罗斯拉夫国立医科大学、欧洲医疗卫生外语教师联盟协办的“外语在医学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国际会议在线举办。该会议是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成立1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如何将医学生的外语能力与专业能力培养相结合,充分发挥外语教学在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队伍中的作用关系到高素质卫生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本次会议邀请了“医学英语”专著的作者Ros Wright女士,以及来自中国、俄罗斯、塞尔维亚、保加利亚等40余名外语教师及临床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解了各自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及教学经验。

来自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口腔医学院及护理学院的5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几位老师分享了他们的研究心得,回答了参会专家们的提问。通过与多国专家学者的交流,拓宽了我校老师英语教学的视野。

今年适逢国际教育学院成立10周年,学院通过主动举办或联合举办学术活动等方式,推广宣传我校国际教育经验与成果,并通过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推动学校国际教育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