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我校学生参加“医学与语言:文化的十字路口”国际语言比赛

时间:2022-04-10 点击数:

我校学生参加“医学与语言:文化的十字路口”国际语言比赛

近日,应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的邀请,我校组织学生参加了以“医学与语言:文化的十字路口”为主题的国际语言比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我校有3名学生进入决赛并获得奖项。

47日,举行了“医学与语言:文化的十字路口”国际语言比赛决赛。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立斌在代表我校致辞时表示,大道不孤,天下一家,在新冠疫情面前,中俄两国精诚合作,守望相助。在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框架下,两国医学院校在医疗援助、科学研究和学生交流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为医学事业的发展和保护人民健康做出贡献。随后,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外事副校长卡尔波娃在致辞中对我校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祝愿参赛选手取得优异的成绩。

国际语言比赛在全俄医学院校中享有较高的声誉,受到众多高校及学生的高度认可和积极评价。本年度有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等40个国家的453名医学生参加了英语、德语和法语三个不同语种的比赛,其中41人脱颖而出,进入了最终的决赛阶段。我校及南京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的7名学生参加了决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药学专业的李宛鸿同学获得第一名,医学影像学专业的徐嘉锐同学获得第二名,口腔医学专业的杨璐帆同学获得第三名。3名同学在决赛中语言表达条理清晰,从容应对评审专家的提问,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良好的英语素养和综合能力。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赛事在线上举办,但中俄师生交流的热情不减,双方在文化及医学理念的碰撞中获益良多。自中俄医科大学联盟2014年成立以来,积极搭建中俄两国间医学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国际教育学院着力加强成员院校间的沟通联络,积极促进两国间医学院校师生的交流,拓展师生的国际视野,以更加开放的胸襟迎接当今世界带给医学的挑战。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