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佳节共赏天上月,中秋同品“医”家情

时间:2021-09-20 点击数:

佳节共赏天上月,中秋同品家情

918日下午,哈医大举办了“佳节共赏天上月,中秋同品‘医’家情”为主题的2021年中外师生中秋联谊会,学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明宇和学院留管干部、在校留学生以及部分国内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秋佳节

图片1.png 

活动伊始,2021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中国学生杨旺璇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相关的神话传说、各种各样的习俗,以及中国人民对中秋花好月圆、家庭和睦的美好愿望,对热爱世界和平的美好向往,最后还向外国留学生和他们的家人们表达了衷心祝福。留学生们也纷纷谈起自己国家类似的节日和习俗。

图片2.png 

图片3.png 

之后来自书法协会的19级临床八年制的高睿哲、19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刘相以及20级临床五年制的张诗源、于景名为留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国画展示和书法表演,吸引了留学生们的目光。留学生们也跃跃欲试,纷纷拿起毛笔,向中国同学请教书写技巧,一来一往的互动使节日的氛围瞬间被点燃。

图片4.png 

图片5.png 

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的陈雨欣2021级预防医学专业的吕瞳锐为留学生们演奏了古筝和二胡,《战台风》、《赛马》等中国经典民乐名曲把在座的老师和留学生们带到了古代的中国,大家通过中国古典音乐共同触摸历史的脉搏,领略中华文明的精髓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留学生们兴高采烈地体验弹奏中国乐器的乐趣之后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刘雨时为大家演唱了歌曲《赤伶》,留学生们也为大家展示了自己国家的歌曲和舞蹈,他们还准备了很多自己国家的独特美食,展示了精湛的厨艺。场上表演精彩纷呈,场下气氛其乐融融。在欢歌笑语中,师生们学习历史知识、演绎精彩歌舞、品尝异国美食,开展互动游戏,陶醉在浓厚的喜庆节日氛围之中。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值此中秋佳节之际,学校通过文化活动中华传统文化与异域风情融汇在一起,让远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们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感受到来自哈医大师生们的温暖。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虽然由于疫情好久没有回家,但是他们并不寂寞,中国就是他们的第二故乡,哈医大就是他们的家。

图片11.png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