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日下午2时,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全体留学生管理干部和来华留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处级辅导员葛万龙主持。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中英版原文。随后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的盛况,同时,还为留学生们播放了介绍中国共产党及其百年历史的英语视频。大会上气势恢宏的100响礼炮、整齐划一的国旗护卫队以及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都让留学生们叹为观止。百年的中国共产党奋斗史,让留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

接下来,全体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宋向秋首先表达了自己观看直播后的激动心情。她说:“当看到71架飞机从上空飞过、听到青少年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郑重宣誓时,感觉到了由内而外的振奋与自豪,希望全院师生可以努力为将哈尔滨医科大学建设成为“百年医学强校”贡献力量。”;来自民建的海洋老师为留学生们解读了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讲话内容,同时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充满信心,历史和现实都已充分证明,在面对风险和挑战时,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全国人民最有底气的主心骨;来自九三学社的刘岩老师和张智玮老师衷心地祝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他们表示:“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让人十分振奋,从儿时到现在,自己生活的巨大改变,国家对于对外工作和国际事务的处理都让人更加相信中国共产党有足够的能力保护自己、保护中国、保护人民”。同时,张智玮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由孙中山创立的中华民国以及其提出的“三民主义”,并由此向大家阐释了为什么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紧接着,毕萌、高岳、宋丽丽、刘一垚四位老师纷纷表示:“百年党历是艰辛史、奋斗史、发展史。中国的巨大变化,让全国人民深感国家的强大和人民的富足,今天的美好生活依靠党的正确领导和全体中国人的同心协力和努力奋斗而获得的。同时,感谢留学生们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配合和支持,希望学生们快乐、平安地在中国学习和生活。”

c3ce84621cb8ccdbee8a64b22b94d28.jpg

十名留学生代表也积极发言,他们从多个角度表达了自己对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留学生们一致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外文版书籍和影像资料,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们认识并了解如此美好可爱的中国,感谢中国政府对他们的帮助,也感谢黑龙江政府和哈尔滨医科大学全体工作人员和老师们的支持;在留学生们看来,中国共产党的正确规划、中华各民族的团结一致和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都是十分难得且珍贵的。长期在中国生活的印度留学生Neeraj表示:“在自己见证下的中国是如何快速进步并取得了巨大成功的,他切实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自己的国家比起来,这些变化都是极其惊人和伟大的。”;来自俄罗斯的硕士留学生达莎也表达了对于中俄友好关系的展望,希望中俄两国可以继续相互支持,密切协作,希望中国,也希望哈尔滨可以越来越好。

73c628fdecfc9fdfe15fe87b7343e29.jpg

最后葛万龙老师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通过党史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都让每个人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些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受到无比地骄傲与自豪,同时,希望来华留学生在哈医大能渡过美好、快乐、充实的大学生活,也希望留学生成为亲华、友华、爱华的积极传播者”。

通过此次座谈会,哈医大国际教育学院的全体师生都真切地感受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并共同祝愿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继续谱写新的传奇。也立志为把我校建设成百年医学强校不断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