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我校选手林雨佳荣获全国“第三届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项目青年教师英语授课展示活动”一等奖

时间:2021-07-20 点击数:

7月19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山东大学协办的全国“第三届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项目青年教师英语授课展示活动”在山东济南举行。我校选手林雨佳不负众望,喜获本次赛事最高奖项“一等奖”殊荣。

左9为我校一等奖获得者林雨佳

本次活动是国内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来华留学医学教育全英文教学教师水平展示,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项目院校共43名青年教师参加展示活动。

此前,第二临床医学院普外科教师林雨佳因获得我校第二届青年教师英文讲课大赛特等奖,取得了进军全国参加比赛的资格。赛前,根据副校长许超千的部署,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明宇挂帅,组成了以国际教育学院、第一、第二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人文学院等共同参与的临床医学专业资深教师、英语教学专家以及教学管理干部等专家培训团,对选手参赛课件编制、课堂组织、英文表达、文化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精心指导,其中集体说课、讨论修改教案和多媒体课件、模拟演练达几十次,为选手出征全国比赛并获得最高奖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中

教学展示过程中,林雨佳不畏众多强手,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他用精准的英文表达、精确的专业阐述、精细的课堂设计,深入浅出地讲授了“肠系膜上动脉综合症”的相关内容,同时润物细无声地在课堂教学中传播了中国方案,展示了大国担当,现场效果极富感染力,赢得了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

展示中

我校选手在本次比赛中能够获得最高奖项殊荣,和我校长期以来注重培养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持续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是密不可分的,充分反映了我校全英文教学授课水平和教学管理水平的综合实力。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戒骄戒躁,直面挑战,积极应对后疫情时代来华留学生教育带来的各种困难,进一步打造一流的全英文教学师资队伍,全面提升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加强国际高等医学教育内涵建设,努力提质增效,为打造最具吸引力的“留学中国”医学教育品牌项目,助力我校高等医学教育国际化和“双一流”大学建设,奋勇向前。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