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校召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启动会

Time:2022-04-18 Click:

学校召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启动会

415日上午,学校召开来华留学生质量认证工作启动会。副校长许超千、副校长周钦、22个职能部门和14个来华留学生培养单位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会。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立斌主持。

会上,杨立斌宣读了《关于印发<哈尔滨医科大学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方案>的通知》,介绍了认证主要任务、组织机构设置和工作安排。学校教务处处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副理事长钟照华受邀结合认证工作经验,从留学生招生、教学、学生管理、专家入校考察等方面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

许超千在讲话中强调认证是学校的一项综合工作,是对全校办学能力、办学水平的检验。要认真研读和领会认证标准,理解其内涵,挖掘学校留学生教育办学特色。学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证工作,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工作要落实到人,执行到位。

周钦表示来华留学生教育是学校办学的有机组成部分,对提高学校办学的国际化、学校声誉和学科水平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要以此次认证为契机,实现以评促建设、以评促改革、以评促发展、以评促提高的目标,不断加强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建设,逐步完善管理体系和机制,走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推动来华留学教育质量提升。周钦对此次认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研习标准,把握内涵,将具体指标落实到人才培养工作中;三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明确认证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安排;四要强化宣传,凝聚力量,各相关单位团结协作推动来华留学教育体系建设。秉承“科学、红色、开放”三大基因,学校要在新时代赋予“开放”新的内涵,突出留学生教育特色,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留学生。为学校的百年强校建设、国际教育学院建院10周年交上一幅满意的答卷!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宋向秋就认证工作具体内容、任务分工及注意事项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简要说明。

我校新时期的留学生教育始于2005年,2012年正式成立国际教育学院。经过10年的发展建设,我校的留学生教育已具备一定规模,并于2017年顺利通过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的“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今年我校将同时接受“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项目再认证”和“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语授课)质量认证”,是对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的全面检验。学校将利用认证这一契机,进一步规范留学生教育工作,推动留学生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扩大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News